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闹市林下人(王昌波)

闹市林下人是我的个人博客,是我耕耘部分原创诗文的园地——王昌波

 
 
 

日志

 
 
关于我

王昌波 湖北省安陆市退休干部。网易诗文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微博、轻博“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百岁寿星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曾任中共安陆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正市长级副主任。晚年学习写作,曾在《中华老人诗文书画作品集》、《世纪诗词大典》、《新千家诗》、《中国当代诗词艺术选萃》、《当代情诗精选》、《古今诗人咏湖北》、《夏声拾韵期刊》、《中国当代网络美文精选》、《中国当代网络诗歌精选》、法制月刊《民情与法制》及报刊、杂志中发表诗文。写格律诗词用新声韵。

(原)现代诗 我还是喜欢我这套房子  

2017-10-04 08:51:31|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还是喜欢我这套房子

                 王昌波


我还是喜欢我这套房子,

虽然她的年龄已二十好几。

不豪华也绝对称不上宽敞,

但我活在里面比较惬意。

 

客厅当然算不上时尚,

有朋来了我也不觉土气。

抽烟品茗兼看看壁画,

仍然不辜亲朋好友之谊。

 

 卧室不大也不算小,

午酣夜卧我颇感心怡。

尤其空气比较流通,

应该很是有益于身体。

 

厨房确实不算高档,

但也完全适合我自己。

老伴的美味佳肴由此而出,

常常助我喝点琼浆玉液。

 

书房不宽仅有十四平米,

书柜的门是用玻璃做的。

几大柜书与我长期作伴,

说古道今我从不感觉孤寂。

 

 最让我满意的是小小阳台,

一年大部是我的踱步之地。

春花秋月总能长伴我,

宠龟爱鸟与我同呼共吸。

 

记不清有多少月夜,

我静坐阳台如醉如迷。

望着浩渺深邃的天空,

我的思绪无边无际。

 

还有环境也很不错,

绿树浓荫许多小区都难比拟。

作家赵金禾从我房间看窗外,

他说就像美国的夏威夷。

 

总之我的感觉很满足,

这样的地方能长寿无疑。

琼楼玉宇我不希罕,

我要长住在此永不迁移。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