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闹市林下人(王昌波)

闹市林下人是我的个人博客,是我耕耘部分原创诗文的园地——王昌波

 
 
 

日志

 
 
关于我

王昌波 湖北省安陆市退休干部。网易诗文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微博、轻博“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百岁寿星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曾任中共安陆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正市长级副主任。晚年学习写作,曾在《中华老人诗文书画作品集》、《世纪诗词大典》、《新千家诗》、《中国当代诗词艺术选萃》、《当代情诗精选》、《古今诗人咏湖北》、《夏声拾韵期刊》、《中国当代网络美文精选》、《中国当代网络诗歌精选》、法制月刊《民情与法制》及报刊、杂志中发表诗文。写格律诗词用新声韵。

(原)新古体诗 病榻感恩吟十九首  

2011-09-05 06:22:10|  分类: 新古体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榻感恩吟十九首(七言诗)

王昌波

 

生病住院,是真正意义上的上大学读书。是读人生的生命大学,记忆大学,亲情大学,

友善大学,感悟大学,哲理大学。其所学得的人生知识,获得的人生感慨、感悟,是读

      其他任何大学都学不到的。由此我感到:老病,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完美人生的一部分,

也是值得感谢的!

 

(一)

年过七旬初住院,

始上人生重课程。

此次结业学不止,

获得博士登仙庭。

(二)

急性心肌梗死病,

初闻诊断心一惊。

所幸阎罗门前事,

也似人间好风景。

(三)

人生自古谁无病,

大病小病莫伤心。

吸取经验和教训,

愈后更好学养身。

(四)

生老病死人间课,

如同四季之运行。

不病应是违天地,

非动非植非生灵。

(五)

老病全系规律中,

不老不病理不通。

有病即治莫轻忽,

治好治歹都从容。

(六)

市里领导关爱深,

亲来病房细问询。

情如手足吐肺腑,

句句打动老朽心。

(七)

老天拔地一群人,

齐来床前话温馨。

祝我尽快早康复,

夕阳场上再举樽。

(八)

昔日部下在职人,

前来慰问情感真。

共忆风雨事业路,

更觉当前成就新。

(九)

人生最是骨肉亲,

儿孙千里赶回门。

一声爷爷天地动,

百病退去满身轻。

(十)

几家亲戚更心诚,

抢着值守护安宁。

白发山妻生感慨,

亲把冈位不让人。

(十一)

亲家远在黄浦江,

听女告之伤心肠。

九致电话询病情,

殷殷祝愿早复康。

(十二)

主治医生语惊人,

治病反到把谢称。

赞我老伴抢得早,

赢得时间早回春。

(十三)

网上仅告一个人

陕西好友郭先生。

慰语往来情意厚,

病榻顿觉春风盈。

(十四)

孙女下学奔医院,

笑慰爷爷莫慌乱。

说我绝对没问题,

天真烂漫令我欢。

(十五)

孙儿劝我不要怕,

咬紧牙关学学他。

服药打针挺好玩,

比比谁的胆子大。

(十六)

此次病危惊险过,

应属老伴最快乐。

人生携手可续行,

夕阳明艳仍似火。

(十七)

造影安架在亚心,

挚友远途看望频。

老伴儿子勤照护,

还有护士与小孙。

(十八)

三枚支架进血管,

撑起堵处臭皮囊。

生命之舟扬帆过,

再享几年好时光。

(十九)

武汉亚心亲似家,

医生护士人人夸。

春风和煦润群心,

德艺双佳第一花。

  评论这张
 
阅读(1599)|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