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闹市林下人(王昌波)

闹市林下人是我的个人博客,是我耕耘部分原创诗文的园地——王昌波

 
 
 

日志

 
 
关于我

王昌波 湖北省安陆市退休干部。网易诗文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微博、轻博“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百岁寿星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曾任中共安陆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正市长级副主任。晚年学习写作,曾在《中华老人诗文书画作品集》、《世纪诗词大典》、《新千家诗》、《中国当代诗词艺术选萃》、《当代情诗精选》、《古今诗人咏湖北》、《夏声拾韵期刊》、《中国当代网络美文精选》、《中国当代网络诗歌精选》、法制月刊《民情与法制》及报刊、杂志中发表诗文。写格律诗词用新声韵。

(原)散文 百岁老太写博有感  

2009-10-08 09:16:09|  分类: 散文小说随笔及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岁老太写博有感

文/王昌波

 

《中国剪报》资料室报道:

 英国西约克郡养老院一位104岁老太艾维.比恩喜欢象年青人一样上网写博客。并因此成了英国年龄最老的“博主”。在短短两年时间中,艾维通过ACEBOOK网站结识了至少4800名网友。

看了这条消息,我不禁对这位艾老太肃然起敬了。百岁老人写博克,这是对人类智慧极限的挑战,本身就是人类生命的宝贵财富,是人类生命的壮歌!

在我们的周围,有着日益增多的进入高龄阶段的老年男女。这些老人有各种各样的活法,拉个简单的比例,大约有六七成的人在麻将桌上度过。每天搞点琴棋书画,喜欢观光旅游等高雅活动的,只占很少一部分。至于建网站写博客的,就微乎其微了。特别是象艾老太这样的,不说全世界绝无仅有,也是凤毛麟角,绝对是少得可怜。至少在十三亿人口的中国,还没有发现如此高龄老人的这方面的报道。

人应有什么样的生活,取决于有一个什么样的心境。我要向英国的艾老太学习,虽然我不敢奢望有艾老太那样的高龄,但我相信老天爷不会很快召唤我。在我老年的生命里,我将把看书、学习和上网阅读及博客写作坚持下去,直到生命自己拒绝和放弃为止。目前,我在互联网上建有两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一是网易的“闹市林下人”,是专门发表自己原创诗文习作的,是我自己的一片心灵园地;一个是新浪的“梧桐数叶秋”,(网址为http://blog.sina.com.cn/naoshilinxiaren),特地注明是转载资料的,不发自己的一文一字,转载的主要是百岁老人们的健康经验,以及关于长寿问题的研究。用来向有兴趣的家人、亲戚和朋友们推荐学习的。本意是想让人们受到启迪,学到经验,热爱和珍惜生命,活得更健康更快乐些。只要网络技术继续允许和支持,我决心把这两个空间坚持办下去。要说明的是,我写博文当然不是为了给后世留下什么有益的东西,——那是不可能的,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我只是想对得起自己的老年,让老年阶段的岁月充实些,丰富些,不至于呆头呆脑地象植物人似的塞在这个世界里。

 

  评论这张
 
阅读(742)|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