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闹市林下人(王昌波)

闹市林下人是我的个人博客,是我耕耘部分原创诗文的园地——王昌波

 
 
 

日志

 
 
关于我

王昌波 湖北省安陆市退休干部。网易诗文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微博、轻博“闹市林下人”博主,新浪百岁寿星博客“闹市林下人”博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曾任中共安陆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正市长级副主任。晚年学习写作,曾在《中华老人诗文书画作品集》、《世纪诗词大典》、《新千家诗》、《中国当代诗词艺术选萃》、《当代情诗精选》、《古今诗人咏湖北》、《夏声拾韵期刊》、《中国当代网络美文精选》、《中国当代网络诗歌精选》、法制月刊《民情与法制》及报刊、杂志中发表诗文。写格律诗词用新声韵。

(原创散文)出藏日记23  

2008-10-21 07:11:36|  分类: 出藏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王昌波 

                                            出藏日记23

 

                                                     1980年9月15日 星期1  晴天

 

在拉萨市。参与向拉萨市委汇报。

上午,按拉萨市委的安排,同原墨脱县委书记巩遵均、副书记周、伍三人一起,到市委会议室汇报了工作。

行前我们一起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了“一不谈两汇报”的方针。一不谈是不谈墨脱的前段工作情况,这与我们目前的身份是相适应的。两汇报一是汇报墨脱实际存在的问题,建议市委重视和解决;二是汇报墨脱内调干部中需要解决的事情。

拉萨市委的会议室不大,装饰不算豪华但也称不上简朴,作为区首府城市的党委机关,这个样子是比较适宜的。

市委的几个书记和部分常委出席了汇报会。主要领导首先说了客气话,说我们在墨脱吃了苦,作了贡献,表示了对我们的感谢和慰问。接着要我们畅所欲言,有什么讲什么,包括对市委的问题和意见,都欢迎我们提出来。

我们的汇报由巩遵均同志主讲,我们几个人只是偶而插插话,补充补充点什么的。

巩遵均首先要求市委尽快明确墨脱干部的职务问题,说这有利于稳定和更好地开展工作。我觉得这个问题提的很必要,因为这个地方的办事作风比较拖拉,向来是慢吞吞的。我们走前帮忙墨脱的同志催一催有好处。市委的几位主要领导很快表了态,说是正在办理中,就快要落实了。还说打算派领导成员去墨脱,帮忙那里的班子把工作好好研究研究。

我们汇报的第二个问题是,这次调回内地的干部中,有十多个人的家属没有正式工作,这些同志都是在西藏干了多年的老进藏了,希望市委看在他们在边境辛苦多年的分上,将他们的家属和成年子女安排个正式的工作,以便回到内地时好参照安排。

也许是自己过去没有解决好这些同事的问题,心里有股内疚和同情吧,巩遵均同志汇报时是很动感情的。他反反复复地揉着这个问题,摆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理由,帮着那些老进藏说话。我虽然在旁边帮不了忙,但老巩同志的执著劲头,的确使我很感动。

然而,拉萨市委的领导人却极为谨慎,整个过程是只表同情,不作具体答复。不管我们怎么扭去扭来,总是那麽个态度,不肯越过雷池一步。这使我们很失望。我们原来想,这个问题涉及的面比较大,可能比较难得解决。但考虑到墨脱有特殊性,这种特殊性是大面上所不能攀比的。如果市委考虑到这点,也是不难解决的,所以我们满怀信心地把问题提了出来。但谁愿意去多费心思解决呢?我甚至怀疑,今天在坐的领导中,说不定有的明天就要永远离开西藏呢。

 

 

 注:(此文2011年7月22日发表于《社会舆论监督网》“文化天地”)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